每天早上,圖書館開放研究小間的預約

規定排隊的同學一律排在圖書館左手邊入口

等到8點20分,再依序進入圖書館櫃台領取當天鑰匙與預約隔天使用權



但很奇怪的,早上去都看不到『人』在排隊

只看見地上很整齊的放了一排背包

背包的主人在圖書館旁的沙發椅上休息、看書

大家也很理所當然的,把背包一個接一個的丟在那

懷著一種『背包與我同在,見此背包如同本人在此』

(武俠小說嗎?見此令牌如教主親臨?)

晚到的人,儘管前方空一『人』排隊,只能乖乖的排在背包後頭

等到8點19分一到,紛紛的從沙發以上離開,回到背包處排隊進館



曾經有不認識的同學向圖書館櫃台反應這件事情

得到的答案是:『他們人就在旁邊啊~沒關係的』



這是什麼歪理?

在我眼中看來,這是一種不斷沿襲下來的錯誤

長久的錯誤行為,讓大家覺得『別人這樣做,我也這樣做』

所以,大家都這樣做,大家都理所當然的覺得這是對的

少數覺得這是錯誤行為的人,跟櫃台反應還不被接受、不處理此事



今天早上更誇張

開放進館,大家紛紛走往櫃台去

排在第二、第三個位置的背包主人一時間沒意識過來

才趕緊從沙發上跳出來,跑向左邊入口

眼看無法從左邊排隊人潮進去

(大家都依序前進,她們的背包還丟在地上)

背包拿了就從右邊入口進館,接著繼續衝往櫃台

無視已經在櫃台排隊登記跟領取鑰匙的五、六位學生

活生生的就往最前頭插隊進去,登記借用研究小間



被插隊的人沒吭半聲也就罷了

櫃台登記的阿姨還『好心』的,尷尬的笑著解釋:

『怎麼大家都面無表情啊..(僵笑)』

『她們原本就有用包包排隊,也只是在旁邊休息,沒關係的』



用背包排隊、沒遵循入口指示、又光明正大插隊

這樣的人完全沒有被制止、懲罰

被插隊的人也不表達什麼意見

而唯一出來講話的阿姨,講的竟然是這樣荒謬的話語



或許是我反應過度,但我對整件事情很不爽,

不管是排隊同學的錯誤,館方的回應,乃至於館方息事寧人的作法

我都覺得這是很令人憤愾、丟臉的一件事



原來,對錯是由多數人的行為與想法決定,不是由道理決定

錯的人,只要站在多數的一邊,他就是對的

跟社會格格不入的,反而是講道理的少數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ro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