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前,想起前陣子和阿嬤聊過的話

阿嬤現在身體還算健康
除了偶爾的幾聲咳嗽外,看醫生外
每天下午都會走路來充當運動健身
從伯伯家走到我們家門口
然後喝口茶休息一下,跟隔壁鄰居聊天
偶爾我在家,會跟她聊一下

老人家,想法會悲傷點,不過也實際點

她說,再吃也吃不了多少歲數
希望可以看到叔叔的小孩~堂姊結婚,這樣就夠了
我當時只是在旁聽著,說不出什麼話來

老爸家族這邊,唯一已經結婚的是伯伯的小孩~大堂姊
春節過年前生了一個白白胖胖的小男生(聽說)
我還沒有機會看到 @@a

(說到大堂姊,我比較不能諒解的是
身為家族中的長女的她,竟然沒有出席阿公出殯的法會..
但這是另外一件事了..在此不累綴)

老人家,要求的不多
總是希望看見子孫成家立業
這就是她們心中最大的希望與期盼

不光是阿嬤
每次看見老爸老媽在逗弄隔壁鄰居的小孩子們
隱約可以看見他們眼神中閃著亮光啊 XD
難怪我同學為了給爸媽抱孫子,希望早點結婚

不過老爸老媽還是很理性的跟我們說
一切慢慢來~等事業有成後再說
連自己都養不活了,怎麼去經營一個家庭

老哥目前在台北工作ing,等他事業穩定後
應該就是下一個踏進禮堂的人了吧 :P
阿嬤應該很期待那一刻到來 :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ro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