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長的雙農曆七月過去了
這星期五就是中秋節的到來了

小時後的中秋節,都是在西港老家庭院前烤肉度過的
多半是大人們烤肉,小孩子在一旁愉快的玩煙火
沖天炮、水炮(水鴛鴦)、蝴蝶炮、陀螺炮、鐵樹銀花…等
對當時的我來說~中秋節就是可以愉快放煙火的節日
吃月餅還有柚子反倒不是那麼的重要 :P

小時候玩沖天炮,膽子比較小 = =” 並不像現在會用手放
(直到大學才學會用手放沖天炮,感謝林小噗的專業指導)
而是將沖天炮放在可樂或是啤酒的玻璃瓶中
我們再拿著香去點燃~相當安全的施放法~
所以,最常發生的意外事件
就是在用香點燃沖天炮的時候,不小心把玻璃瓶也給弄倒了..囧
接著就看到小孩子從施放點的地方跑開
大人也從庭院的躺椅以板凳上跳起來~緊急疏散 XDXDXD

還有一年,當我在玩水炮的時候
還來不及將它從我的手中丟出去
就聽到了『迸!』的一聲….
好像電影世界末日結局那顆隕石被核彈華麗的炸開那樣….= =”
然後我就一邊哭哭哭,一邊讓老爸替我的手掌擦藥了….O.Q
回想起來…好痛!

還有一年中秋~我跟老姐跑去台南球場看兄弟對統一的季賽封王戰~

隨著年紀漸長,以及搬到台南市後,就很少放煙火了
(除了偶一為之的特別節日會玩仙女棒外XD)
不變的是,每年中秋依然會烤肉
不過,掌管爐火的人變成了老哥跟我 :)
我哥真的是個很會烤肉的人,從他那邊偷學了很多 :P

前兩天,晚上在系館活動的時候
可以看到原先系館11樓的觀景陽台
都轉職成了應景的中秋烤肉陽台…囧
原來可以這樣搞啊…?
還挺有趣的就是了~@@”

今天晚上要跟大學同學烤肉~昨天臨時約定的
這星期老哥也會從台北回來,家中也會烤肉吧
再加上老媽這兩天要自己灌大腸~(好吃!)
這星期應該可以吃到許多好東西吧!

祝大家 中秋節快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ro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